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 湖南工学院学子在学科竞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0-11 16:31: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1日讯(通讯员 戴成秋 李琪 )近日,2023年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编程技能赛全国总决赛、2023年中国计算机应用技术大赛——金山办公杯WPS办公软件能力大赛、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决赛、第六届广西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湘潭邀请赛、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结果相继出炉,湖南工学院学子表现出色,共斩获国家级奖项21项、省级奖项62项。

近日,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编程技能赛全国总决赛结果公布,湖南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程序设计集训队取得了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 1项、三等奖 8 项、省级奖项29项的好成绩,获奖成绩较去年有了显著的提升。

暑期,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金山办公杯WPS办公软件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苏州市CCF业务总部和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大赛超过9.8万名参赛者报名。赛事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1400多所高校师生积极参与。经过一个月的激烈竞争和角逐,超过550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湖南工学院由通信工程、造价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专业的6名学生组成学校代表队参赛,其中任长安教授指导的任晓宇同学成绩进入全国前30,获得全国二等奖,另外季新叶、项展鹏、阳巧丽、杨家宜4位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

此外,在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该校胡梦泽、刘坤、朱敏奇三位同学分别荣获全国一、二、三等奖。在第六届广西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该校代表队斩获省级二等奖1项;在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该校学子共荣获国家级三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10项,省级三等奖15项;在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湘潭邀请赛中荣获铜奖1项,首次参加的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也荣获省级三等奖1项。

近年来,湖南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将学科竞赛活动作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以高校学科竞赛目录为指引,扩大学生参与面,加强学科交流与融合,通过优化学科竞赛体制机制、将PBL教学模式与学科竞赛融合,加强“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在多项学科竞赛中取得佳绩,不断增强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与团结协作能力,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责编:聂沛

一审:聂沛

二审:徐德荣

三审:李茁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