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亚运湘军|朝鲜20岁女大力士再破纪录,桂阳妹子罗诗芳摘银
新湖南 • 体育湘军
2023-10-02 18:14: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杭州10月2日电(记者 蔡矜宜 陈普庄 摄影 郭立亮)“神秘之师”再次上演惊人表现!在今天下午进行的杭州亚运会举重女子59公斤级决赛中,年仅20岁的朝鲜选手金日景6把试举全部成功,以总成绩246公斤夺冠,其中111公斤的抓举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世锦赛冠军、桂阳妹子罗诗芳以240公斤获得银牌,中国台北队老将郭婞淳摘铜。

桂阳妹子罗诗芳在比赛中。

这是暌违国际赛场近4年的朝鲜女子举重,在本届亚运会上拿下的第3枚金牌,刷新的第6个世界纪录。本场女子59公斤级的较量,早早被外界预设为罗诗芳与金日景的PK大战,后者在抓举较量中建立的4公斤领先优势展现了惊人实力,也为其最终夺冠奠定了良好基础。

“没想到她抓举能有这么高的成绩,但我作为一个湖南妹子,就是不服输,所以挺举最后一把我想拼一下140公斤。”赛后,罗诗芳表示世锦赛、亚运会连续作战,自己能有当天的成绩已拼尽全力。

今年22岁的罗诗芳在9月结束的2023年举重世锦赛上,以抓举107公斤、挺举136公斤、总成绩243公斤包揽三金,是中国举重在该级别冲击巴黎奥运会的希望之星。

尽管本场较量遗憾摘银,但桂阳妹子最后时刻勇敢冲击140公斤,获得了全场鼓掌肯定,中国女子举重队主教练王国新也在罗诗芳走下举重台的第一时间竖起了大拇指。他表示罗诗芳在训练中曾举起过140公斤,“连续作战小芳已经很疲惫,最后一把她能挑战这个从没在大赛中举过的重量,已经非常不错了!”

朝鲜选手金日景在比赛中。

截至记者发稿时,一复出就震惊世界的朝鲜女子举重,不仅包揽了本届亚运会已完赛的三个级别金牌,还多次打破世界纪录,这无疑让中国举重压力倍增。王国新说:“中国女举受到了很大的挑战,到现在一块金牌都没拿到。但是必须要正视,还是要提高自己,刻苦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东京奥运会冠军,本场比赛铜牌获得者郭婞淳也是该级别世界纪录的创造者。当日这名年近30岁的老将赛后泪洒现场,进入巴黎周期后,郭婞淳受到伤病的困扰,状态仍在逐渐恢复中。

责编:蔡矜宜

一审:蔡矜宜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