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石化职院:情满中秋月,共话民族情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23-10-02 16:29:38

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于雅 邓玉莹)9月28日上午,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少数民族学生中秋茶话会。学校党委书记雷放华,党委副书记、校长徐方,学生工作部和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的负责同志与来自维吾尔族、土家族、苗族、藏族等九个少数民族的学生代表以及汉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中秋茶话会现场

活动现场,少数民族的学生身穿民族传统服饰,汉族学生身着汉服,依次介绍家乡风俗,分享了酥油茶、奶皮子月饼等有民族特色和节日特色的食物,互相学习民族语言,并现场表演民族歌舞,尽情展示了民族文化与家乡风土人情。尤其是维吾尔族同学带来即兴舞蹈“赛乃姆”,邀请与会嘉宾一同翩翩起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师生齐聚一堂,现场共同手绘团扇,猜灯谜、讲故事、问冷暖、话团结,会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学生分发月饼

本次茶话会民族特色浓郁,表演形式多样,热情讴歌了各族同学和谐相处,共同学习成长的幸福生活。而在本次茶话会召开之前,该校学生工作部还为全校5500余名学生每人免费赠送了2块月饼,共庆中秋佳节。大家纷纷表示,中秋佳节里能在湖油这个大家庭中得到家人般关怀和问候,心中倍感亲切与温暖。

湖南石化职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坚持以学生为本,切实把民族团结教育摆在优先地位,为各民族学生共同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不断推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责编:陈洁

一审:陈洁

二审:黄维

三审:王明辉

来源:科教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