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亚运湘军|侯志慧“升级”出战摘铜,国庆节看湖南运动员多线冲金
新湖南 • 体育湘军
2023-09-30 21:47:55
首页头条收录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蔡矜宜 陈普庄

“神秘之师”朝鲜刷新5项世界纪录,侯志慧“升级”出战摘铜

9月30日的亚运会举重首个比赛日,成了3年多未在国际大赛露面的“神秘之师”朝鲜队的“独家秀场”——接连拿下女子49公斤级和女子55公斤级冠军,并强势刷新5项世界纪录。

朝鲜选手江贤京在比赛中。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傅聪 摄

“侯志慧,加油!”当晚,作为东京奥运会49公斤级金牌得主的湖南选手侯志慧,每一次出场都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加油声。此刻的掌声,更多是为“猴子”打气,向她致敬。本次升级别出战55公斤级的侯志慧,目前的体重只有50公斤左右,加上此前本就有伤在身,当日能顺利完赛获得奖牌,着实不易。

侯志慧在女子55公斤级决赛中。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傅聪 摄

最终,朝鲜选手江贤京以抓举103公斤、挺举130公斤、总成绩233公斤,打破三项世界纪录夺冠。另一名朝鲜选手李水燕以222公斤获亚军,侯志慧以总成绩210公斤获得一枚铜牌。

颁奖仪式后,侯志慧是带着冰袋出席的赛后发布会,她说:“这是我第一参加55公斤级,来之前也没定具体目标,只想全力以赴,拼。”

这是一枚宝贵的奖牌。中国女子举重队主教练王国新表示,在抓举第二次试举时侯志慧有些扭伤,导致后续动作变形,曾考虑让她放弃挺举比赛,但她要求坚持,最后拼下一枚奖牌。

女子55公斤级此前的世界纪录为227公斤,由另一名湖南运动员廖秋云在2019年创造,但进入巴黎周期后该级别被列为非奥级别。

多名奥运级别选手冲金,国庆节看湘军为国争光

30日的羽毛球女团半决赛,中国队3比1战胜日本队,挺进决赛。但稍显遗憾的是,女双较量中,湖南选手贾一凡与搭档陈清晨在经过近100分钟的血拼后,最终以1比2不敌日本组合志田千阳/松山奈未。赛后,贾一凡坦言“我们做得没有别人果断”,并表示两天连打两场100分钟的球,精力和体力有所下滑。10月1日下午,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金牌。

羽毛球选手贾一凡(右)在比赛中。

除了贾一凡以外,将在10月1日冲金的湘籍奥运级选手,还有东京奥运会举重冠军谌利军,以及女子水球运动员熊敦涵、瞿颖、邓泽文。这两场焦点比赛将同时于当晚7时进行,前者出战举重男子67公斤级决赛,后者则将随中国队冲击亚运四连冠——迎战循坏赛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

水球运动员熊敦瀚在比赛中。

10月1日的高尔夫、电子竞技赛场,将首次出现湖南选手冲击奖牌的身影。今年20岁的株洲伢子陈顾新,目前以低于标准杆19杆排名高尔夫男子个人赛第四位,决赛轮将于10月1日早上7时30分展开争夺。“00后”湖南电竞选手朱伯丞则将在当晚随中国队出战和平精英亚运版本决赛,与韩国、中国台北和印度尼西亚队一较高低。

截至9月30日,湖南选手在本届杭州亚运会上已获9金3银1铜。

(湖南日报杭州9月30日电)

责编:蔡矜宜

一审:蔡矜宜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 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