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2023湖南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在湘潭举行
新湖南 • 全民健身
2023-09-25 15:48:11

9月22日至24日,2023年湖南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在湖南科技大学北体育馆内举行。来自全省各个市州的代表队以及高校、企事业单位代表队的健身气功爱好者齐聚,共享健身气功的运动派对。

健身气功是一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经常练习可以提高人体健康水平和免疫力,有助于平衡情绪和提高心理素质,已经在许多国家和地区得到了广泛推广和应用。

本次赛事分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两大类别,进行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大舞、马王堆导引术、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的比赛,健身气功六套功法以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编印的教材为技术规范。并根据参赛者是否大于40岁分为A、B两组,每队限报2个集体赛项目,其中,一个集体项目从易筋经、五禽戏和八段锦当中三选一,另一个集体项目从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马王堆导引术和大舞当中三选一,每个集体项目需4名队员上场参赛。

活动现场(本稿摄影/唐政禄)

经过几天精彩的角逐,各个组别的冠亚季军均顺利产生。“非常开心!我能够赢得导引养生功十二法个人赛的冠军。比赛体现了省体育局对健身气功运动的重视和支持,为全国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了交流成果、展示技能的良好平台。”获奖者廖德萍表示,健身气功让她得到了身体锻炼,也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同龄人朋友,收获了健康带给自己的阳光。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湖南省健身气功协会协办。(李晖)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